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时尚大朗 织城新梦 第十二届中国(大朗)国际毛织产品交易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3-06-27 14:32:4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时尚大朗 织城新梦 第十二届中国(大朗)国际毛织产品交易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新闻发布会现场

时尚大朗 织城新梦 第十二届中国(大朗)国际毛织产品交易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大朗镇镇长邓卫洪回答记者提问

6月27日,第十二届中国(大朗)国际毛织产品交易会(“织交会”)首场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11月12日—11月15日,东莞大朗第十二届“织交会”将揭开时尚的神秘面纱,华丽绽放,大朗美丽蜕变的谜底也将揭晓。

本届“织交会”由东莞市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主办,由东莞市大朗镇人民政府、东莞市毛纺织行业协会承办,由东莞市毛织服装设计师协会、东莞市大朗商会、东莞市大朗电子商务协会、中国(大朗)毛纺织产品研发中心协办。

1979年大朗率先承接香港毛纺织产业转移,由此写下了我国毛织产业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1995年,大朗顺势而为,建立毛织专业市场,产业集聚初现规模;2001年,大朗抢先创办“织交会”,大朗毛织名声在外;2002年,大朗被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列为全国首批“中国羊毛衫名镇”,大朗毛织开始走向专业化、品牌化和市场化;2005年以来,大朗审时度势,大力推进信息化、电商化和国际化,毛织产业不断做大做强;2012年,大朗被列为“中国电脑针织横机集散基地”、“国家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并获得“首批全国纺织模范产业集群”等荣誉……与此同时,大朗毛织服装网上设计大赛、毛织服装设计大赛、毛织服装流行趋势发布会等也办得如火如荼,一个开放、充满活力的大朗向我们扑面而来。

作为全国知名的时尚毛衫产地,大朗所生产出的毛织产品具有时尚化、休闲化、多样化的特点,款式新颖,紧跟潮流,已成为一年四季都能穿的时装。目前,大朗已涌现出颖和祺、纪帆登、莉姿奥、印象草原、英伟、QQ、宝迪莱丝、依菲拉、卷卷毛等众多知名品牌。

为了实现和带动全镇毛织产业的时尚振兴,大朗镇扶持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组织毛织企业“走出去”参加展会;制定毛织业联盟标准,规范企业间的有序竞争,提高产业的整体质量水平,促进产业结构的升级;举办色彩搭配师培训和认证,为大朗储备时尚设计人才;举办中国(大朗)毛织服装流行趋势发布会,推进大朗毛衫的外衣化、时尚化和四季化;举办中国(大朗)毛织服装设计大赛及中国(大朗)毛织服装网上设计大赛,为大朗时尚产业注入新生动力;举办中国(大朗)国际毛织产品交易会,成功将大朗毛衫推向世界……也许,时尚很抽象,没法具体化,但时尚所带动的产业发展,真实可见,大朗就是成功案例。

12年来,大朗的发展与壮大,无不浓缩在“织交会”的身影中。每一次办展,都是对大朗创新成果的一次检阅与美丽升华。伴随着大朗毛织产业的发展与提升,“织交会”实现了从“形象展”到“贸易展”的华丽转身,不仅有效缓解了宏观经济环境对传统产业带来的影响,推动了大朗毛织产业集群的可持续发展,更带动了珠三角和长三角毛织企业、数控织机制造业的蓬勃发展,成为了国内外毛织行业最具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商贸盛会。

本届展会将紧紧围绕大朗镇委、镇政府“全面推进‘两城一区一体化’,率先实现高水平崛起”的战略部署和“全力实施‘六大工程’建设,争取五年再造一个新织城”的核心任务,以“时尚织城”美丽大朗”为主题,以国际化、品牌化、专业化、市场化、信息化为方向,通过“四个进一步”:即进一步明确产业规划、进一步扩大展会规模、进一步规范展会运作、进一步突出展会特色,不断提升展会档次,创建展会品牌。

为了进一步强化展会的品牌创建理念,提升“织交会”的文化内涵,“时尚织城 美丽大朗”的提出,让大朗传统产业立刻得到了苏醒,充满张力。如果说,第一届“织交会”具有开创性意义的话,此次第十二届展会的举办,则是把大朗未来发展带向了新的高度。

“织交会”作为大朗的品牌名片,已将时尚融入到产业中、品牌里,未来毛织行业的时尚崛起,都从大朗发源。

作为毛织行业的风向标,“织交会”在时尚概念的牵引下,不断创新和完善。本届展会力争办成集中展示一年来10平方公里中国毛织商贸城建设成果的平台;办成促进业界交流和合作的桥梁;办成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载体;办成参展品牌最多、展会规模最大、展出效果最好、客商满意度最高的一届毛织盛会。为此本届亮点不断闪现:

拍摄首部毛织产业微电影。为配合“织交会”的宣传和推广,进一步推动产业与文化相融合,大朗镇投资拍制毛织产业微电影《织城梦想》,历时半年完成,是东莞首部以新媒体为文化表现形式、推动产业发展的微电影。该片讲述了大朗青年设计师勇于追梦的青春奋斗故事,穿插电子商务发展、服装品牌创建等元素,反映了大朗毛织人艰苦奋斗、敢为人先的创业精神,于6月6日成功首映,受到了各界好评,并在优酷等知名视频网站上发布,为第十二届“织交会”进行了预热。

编制和发布大朗毛织价格指数。这项工作是今年大朗提升毛织产品的价格话语权,推进毛织产业转型升级的一大举措。目前,已制定了《大朗毛衫价格指数编制工作方案》,并与暨南大学签订了毛织价格指数项目合作协议,项目编制已进入实际性操作阶段。作为本届“织交会”的一大亮点,毛织价格指数将在展会期间正式发布。

打造电子商务产业中心。今年,成立了大朗镇电子商务协会,并在主会场贸易中心三楼规划建设总面积1.3万平方米的大朗电子商务产业中心,致力打造为毛织企业电子商务发展提供全方位、一站式服务的综合性孵化平台。该电子商务产业务中心将作为本届展会的特色展区,成为本届“织交会”的又一亮点。

首发毛织服装春夏流行趋势。中国(大朗)毛织服装流行趋势发布会至今已成功举办了6届。本届“织交会”将紧扣“时尚”主题,以中国(大朗)毛纺织产品研发中心为平台,新增以静态展示为主的“毛织服装春夏流行趋势发布”。通过研究发布春夏流行趋势,进一步彰显大朗毛织的四季化、时尚化的特点。

组织三场“织交会”走出去活动。与往届相比,今年加大了“织交会”走出去的招商和宣传推广力度,将以“大朗毛织”的统一形象组团参加7月的纽约服装展、9月的巴黎服装展以及全球十大展会之一的俄联邦轻工纺织展。其中俄罗期展会是大朗镇三场“织交会”走出去活动的重头戏,参展期间还将举办“织交会”宣传推介会,邀请俄罗斯当地纺织协会会员,有决策权的贸易买家,纺织类的贸易公司参加,通过交流对接,加强两地纺织类企业的联系,并邀请他们参加本届大朗“织交会”。

(记者 陆中秋)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