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德云社南京演出 郭德纲主打“时尚”牌

2013-04-12 14:28:26 来源:现代快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德云社南京演出 郭德纲主打“时尚”牌

下周六,郭德纲和德云社的大腕们将亮相南京五台山体育馆,拉开由现代快报主办的老庙黄金·笑傲神州——2013德云社全国巡演首站南京站的帷幕。与以往的演出不同,这一次老郭要“潮相声”“潮说”,就连宣传海报和演出舞台也变得时尚起来,让人产生了无限的遐想——届时郭德纲和于谦会不会变身卡通人物上台说相声?

揭秘1 “潮相声”要有潮舞台

在德云社巡演宣传海报和视频中,德云社掌门人郭德纲和老搭档于谦变身超级玛丽,突破了以往长袍马褂的传统形象,这让观众觉得太新鲜了。

不仅海报很“潮”,本次演出的舞台也跟以往大不一样。负责本次巡演舞台设计的吴广宇老师告诉记者,郭德纲对舞台的要求是能够与作品和表演风格相协调,今年巡演老郭要讲“潮相声”,自然舞台设计也很“潮”。

吴老师透露:“以前德云社的演出都是按照曲艺的传统风格来制作舞台效果,这次我们用全新的VI系统来设计舞台,使整个舞台视觉非常时尚与活泼。”此外,本次演出会在舞美设计方面加入很多卡通元素,摆脱了传统相声舞台单一的模式。

揭秘2 体育馆说相声有讲究

相声演出对场地的选择也是很讲究的,今年郭德纲登上央视春晚说相声,很多观众听得不过瘾,对此,老郭劝观众们——想听“皮薄馅大”的相声得去体育馆。小剧场相声、电视相声和在体育馆说相声分别都有哪些讲究呢?

吴广宇老师告诉记者:“体育馆是成千上万名观众一起听相声,气场需要拢住,需要让离得近的观众和离得远的观众都能在同一时间笑出来,这个需要演员有很深的功底和对现场的把控能力;小剧场是相声的根据地,观众集中,气氛轻松随意,演员和观众离得很近,直接交流比较容易;电视主要还是为了录像,下面的观众也是为了配合录像的,所以真正要面对的是电视机前的观众,但这些观众是不在眼前的,演员需要假想这些观众都在眼前,要有虚拟的对象感,这个也很不容易。”

小贴士

老庙黄金·笑傲神州——2013德云社全国巡演南京站

■时间:4月20日

■地点:南京五台山体育馆

实习编辑:于熙

编辑: 冯媛 标签: 德云 演出 郭德纲 时尚 潮相声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