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山西洪洞大槐树文化节开幕

2013-04-03 13:32:30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中国山西洪洞大槐树文化节开幕

3月29日,第二十三届洪洞大槐树文化节在大槐树寻根祭祖园拉开帷幕。图为洪洞县县委宣传部长樊如荣致辞 (新华网 李隆强摄)

3月29日,第二十三届洪洞大槐树文化节在大槐树寻根祭祖园拉开帷幕。

据了解,本次大槐树文化节以企业主办政府支持,市场运作节俭创新为原则,突出文化元素,以“亲情洪洞,根祖圣地”为主题,以弘扬根祖文化、孝文化、礼乐文化、表亲文化、司法文化等文化为主线,传承和弘扬“忠厚直爽、开放包容、敢为人先、坚韧奉献”的大槐树精神,文化节期间洪洞县将举办洪洞名优小吃节、“亲情洪洞,根祖圣地”主题书画艺术展等七项主题活动。

洪洞县地处山西省南部,是中华民族古老文明的发祥地之一,六百年前,一场空前大移民成就了洪洞“天下故乡、华人老家”的美誉。数百年来,洪洞古大槐树被无数海内外古槐后裔当作“家”,称作“祖”,看作“根”,那棵古槐上的老鹳窝,成为无数古槐后裔的集体记忆。

中国山西洪洞大槐树文化节开幕

3月29日,第二十三届洪洞大槐树文化节在大槐树寻根祭祖园拉开帷幕。图为洪洞大槐树祭祖园(新华网 李隆强 摄)

近年来,洪洞县利用洪洞深厚的文化资源,以人情人脉促开放、促引资、促转型,把旅游产业培育成战略性支柱产业,打造国际旅游城。重点做强“华人大槐树、节庆大槐树、景观大槐树、休闲大槐树、人文大槐树”等五个大槐树旅游品牌。实施旧城提升工程、积极推动洪洞旅游整体发展、开发洪洞休闲旅游度假区、建设大槐树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建设洪洞大槐树旅游演艺中心等五大项目,建设文化强县。

洪洞大槐树文化节的举办,塑造了洪洞形象,彰显大槐树精神,丰富文化内涵,扩大文化消费,加强文化交流,发展文化产业,提升文化软实力,实现县域文化的大融合和基础产业大转型重要举措,助力洪洞打造全省发展速度、人气、人才、人和、人居,开放六个“第一大县”,促进洪洞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李隆强徐子涵)

实习编辑:于熙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