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文化系列活动”在加拿大启动

2013-02-18 09:33:1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根据中国与加拿大政府2012年2月在加总理哈珀访华期间发布的《中加联合成果清单》,中加两国将于2013、2014年互办文化系列活动。2013年2月,随着中央芭蕾舞团赴加拿大巡演,“中国文化系列活动”将在加拿大正式拉开帷幕。

“中国文化系列活动”旨在通过多种形式的文化交流项目,促进中加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推动中加战略伙伴关系的健康发展。

在为期两年的时间里,“中国文化系列活动”将在蒙特利尔、渥太华、多伦多、温哥华等加拿大主要城市举办。策划中的活动内容丰富,涉及音乐、舞蹈、戏剧、展览、研讨会等领域。

活动举办期间,加拿大民众将有机会欣赏到一批代表中国当代文化艺术发展水平的作品。已商定的项目包括,中央芭蕾舞团《大红灯笼高高挂》、《天鹅湖》将在蒙特利尔和温哥华巡演;粤港澳三地联合打造的舞蹈史诗《清明上河图》将在多伦多上演;国家话剧院《恋爱的犀牛》、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小猪变变变》、上海京剧院《王子复仇记》等将在蒙特利尔艺术中心演出。中国广播艺术团、中央民族乐团、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陶身体现代舞团等也将陆续赴加演出。

策划中的项目还包括“中国当代艺术展”和“中加文学论坛”等。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文化 加拿大 艺术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