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湖北白血病患儿“春运”进京就医

2014-02-10 15:54:54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月9日清早,武汉市大雪纷飞,汉口火车站“心连心”服务台 接到协和医院病人家属急促求助电话,来自黄冈的14岁患儿因白血病情况紧急,急需转至北京治疗,值班站长熊文立即向站领导汇报。

汉口火车站立即启动“三个出行”应急机制,紧急安排售票车间、客运车间、新欣公司立即做好患者出行援助工作,依托“心连心”服务台,链接汉口站、列车、北京西站病人出行的全部环节。

春运期间一票难求,售票车间派专人守在退票窗口,等候北京方向退票,终于在上午11时左右等到了2张G520次退票。紧接着,熊文与患儿家属联系,得知患儿因病不能见风,她将患儿乘坐的出租车引导至地下空间停车场,安排助行员携带轮椅在停车场等候,通过地下进站口绿色通道将患儿接至贵宾室候乘,并为患儿送来茶汤驱寒取暖。

因两张车票不在同一节车厢,熊文提前与G520次列车长沟通,协调更换座位,并填写重点旅客服务交接簿,与列车长办理重点旅客交接。随后,熊文与北京西站值班站长联系,为患儿提供出站助行服务,确保患儿顺利进京就医。

“没想到早上才向车站求助,中午就可以顺利进京,你们帮我的孩子争取了宝贵的救治时间,真不知道怎么感谢你们才好!”患儿家属握着熊文的手激动的说道。

当晚8时许,北京西站传来消息,患儿已顺利出站就医。

(记者 刘坤 通讯员 李刚 裴磊)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