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东湖之滨 灯会盛宴 湖北最大规模灯会2月14日放映江城

2014-02-10 15:03:36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由武汉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管委会主办,武汉旅游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武汉东湖听涛风景区管理处承办的投资千万的湖北史上规模最大的灯会,历经40余天154名自贡灯匠的精心打造,将于2月14日揭开神秘面纱。此次东湖灯会,将向游客和市民展示百组原汁原味而又饱含本土民俗风情的文化特色的自贡彩灯。

今年东湖灯会分为五大板块,赏灯区域从东湖梨园大门至行吟阁区域,共有五大主题灯组区:龙马腾霄•幸福江城、文化江城•魅力之都、多彩江城•三国之旅、经典动漫•欢乐无限、溢彩流光•不夜江城。此次灯展以气势恢宏、制作精巧为特点。其中,最具汉味的当然是那一碗喷香的热干面。如果不是记者亲眼目睹这碗巨型的发光“热干面”时,肯定不相信连热干面都能做成一组巨型花灯——一个7米高的百花碗,以彩色绸缎分色裱糊,两支近10米的筷子夹着发光的黄色“面条”,仿佛一碗热腾腾的热干面就在眼前。当时被“热干面”旁的一组大红灯笼吸引。这个名为“炫彩灯笼”的灯组,运用了经典的红色,三个红灯笼以颇具中国特色的吉祥宫灯为主题,体型巨大,气势磅礴。中间最大的灯笼上一个黄金龙头喷薄欲出,其余图案以半浮雕制作,大气壮美。

本次灯会持续时间长达66天,从2月14日开始至4月20日。值得一提的是灯会期间仅部分区域实行封闭。听涛景区从东湖大门至苍柏园到行吟阁一带景点集中区域仍然对游客免费开放。灯会活动结束后,灯展区域将免费开放。

(记者 王斯仪 通讯员 董宇杉 魏凡)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