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外籍人士旁听湖北两会 积极建言雾霾治理

2014-01-21 22:37:31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月17日,湖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美国、法国、韩国驻武汉总领事及10多个国家的51名外籍人士旁听会议,并给出自己的建议。

美国驻武汉总领事李伟明注意到,过去大会上经常讨论的是经济发展,例如GDP的增长,投资总额达到了多少,而今年有一个很大的转变就是政府关注更多的是民生问题以及环境保护。他提出,环境保护不仅要靠科技,而是“企业与政府的政策共同推动”。同时,环境污染也不仅仅是一个省市的问题,需要区域化治理,他表示,美国明尼苏达州也曾遇到过湖泊污染问题,可以分享相关的经验。

对于雾霾问题,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马天宁则表示,空气质量一直是人民很关心的问题,未来离不开可持续发展,已确定落户湖北的中法生态新城项目就是中法双方在环境保护上的合作。他说,日前落户武汉的中法生态新城项目,将加强双方在环境保护上的合作。“希望以后中法合作项目都打上‘可持续发展’印记。”

今年是中法建交50周年,武汉是法国在华投资最大的城市,法国驻汉总领事马天宁在会议间隙向大家介绍,2014年全年将开展多项中法文化、经贸交流活动,包括中法民间文化展示、中法可持续发展论坛、武汉与法国时尚界交流合作等。

据了解,从2012年开始,湖北省即开始尝试邀请外籍友人旁听两会,并专门为此配备了同期声翻译,以帮助他们更好的了解湖北省两会内容。(记者 刘坤 实习记者 张继红 通讯员:顾锋)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