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北斗将在黄石打造国际化产业“样板间”

2014-01-10 15:07:06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月9日,武汉光谷北斗地球空间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谷北斗”)与黄石市人民政府就“中国--东盟北斗示范城”的建设达成一致意见并正式签约。

据介绍,“中国--东盟北斗示范城”将按照国际技术要求,在黄石建设10个北斗地基增强站,并联通由室内定位网络、海量用户基础地理信息服务系统等构成的区域中心城市位置服务信息基础设施和服务平台,提供覆盖全境的实时高精度增强定位信号服务和重点区域的室内定位服务。

在两年内,光谷北斗将把黄石做成北斗产业化的国家名片和北斗国际化的重要展示中心,提升北斗在城市治理中的作用。同时,中国北斗卫星导航及地球空间产业应用也将以此为样板,在泰国、印尼、马来西亚、新加坡等东盟国家全面开花。

另外,中国—东盟北斗示范城的建设也将围绕黄石城市管理、灾害预报和民生应用,进一步完善黄石城市综合治理体系,推进城市治理能力的信息化、智能化、人性化、精确化、系统化,发挥北斗卫星及行业应用系统对提升城市综合治理能力的科技支撑作用。(实习记者 曾艳 通讯员 阳柳)

编辑: 许海峰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