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造最先进海洋工程船驶向西欧

2013-12-02 17:48:4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中国造最先进海洋工程船驶向西欧

中国造最先进海洋工程船驶向西欧

28日,由武昌造船厂集团有限公司建造的海洋平台工作船“探险者”号,在江苏省南通市正式交付希腊船东Toisa Company。至此,由武船打造的整套四种类型共11条VS系列海工船全部交付,这是中国首套自己建造和参与设计的海工船系列,标志着该公司已具备生产世界最先进海工装备系列船的能力。

“探险者”号长83米,宽22米,主机功率18000千瓦,可在1000米至3000米深海海区进行石油开采等海工辅助作业。

该船配备了最先进的定位系统,与船上动力直接相连,通过电脑自动操作,可在9级大风中全天候保持平稳作业。

“‘探险者’自动化程度非常高,过去开船起码要20来个人,探险号驾驶只要一个人就行了,所有设备都安装了传感器,自动监测。”武船副总经理王望生说。

“探险者”交付后,将开往西欧,为石油平台提供拖带、守护、起抛锚、货物供应、浮油回收等服务。

“我们跟武船已有十多年的合作,总体来说比较满意,未来有计划会有新的项目进行洽谈。前期交付的船舶在英国北海油田及巴西油田服务,性能得到船员比较高的赞赏。”希腊船东Toisa Company项目经理Ray Crosby评价道。

尽管国际航运和船舶市场仍处于低迷期,但中国与希腊等欧洲国家在造船领域的合作仍显乐观。

希腊海运部长科斯蒂斯·穆苏鲁利斯今年早些时候访华时表示,“困扰希腊船东的经济危机正在慢慢过去,希腊海运企业看好以中国为重心的国际贸易的发展前景。”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海洋工程 造船 船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