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武汉公布史上最严电动车目录

2013-11-01 20:08:12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0月3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武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通报武汉市电动自行车新规,公布了武汉暂停电动车上牌后,第一批获准上牌的车辆目录,这批车将于从11月10日起集中上牌。

首批目录车辆在规格、放改装性、限速、导向性、部门配合度、售后服务、审验和环保八个方面与以往有所改善。其中,审验部分引人注目,车辆除必须符合《电动自行车通用技术条件》(GB17761-1999)标准外,还要求达到七项参数,同时还要通过可靠性查验,包括断电装置的继承性、电池预留空间等预检,若不符合,一律退检。检验后如目录前,专家还会配合组织公安交管、工商和质监三部门现场对拟上目录车辆实地考察。

记者了解到,目前武汉市电动车总数已近百万辆。此前市场上在售的几乎都是电动摩托类,时速普遍超过20公里/小时,经过改装后很容易达到80公里/小时,带来巨大的交通隐患。武汉交管部门的统计显示,目前武汉70%以上的交通事故,都和电动车有关。 而新电动车设计最大时速为20公里,为防止改装,车上装有断电装置,若时速超20公里,就会自动断电,且自动断电装置不能拆卸;同时,对放置电池的空间也有严格要求,不准预留多余的空间。据武汉市质监局相关人士介绍,本次入选的92款车辆,是从申请的46家单位送检的370种规格型号的电动自行车中遴选出来的,均符合新规。这些车的共同特点是“小巧轻便,看上去像自行车”。

质监局称,在总结第一批上牌车辆的经验后会尽快推出第二批可上牌目录车辆,有望在11月20日左右公布,以满足市民出行需要。(记者:刘坤 实习记者:高萌)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武汉 史上最严 电动车目录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