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武汉市全国首创“大V”问政

2013-11-01 15:22:59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近日,武汉市政府举办了今年第二场新闻发布会,聚焦2013年全市“幸福武汉”建设进展情况,并邀请10位武汉地区的微博大V用户到场对发布会进行微博直播。据了解,这尚属全国首次“大V”问政。

而网络名人“z小明童鞋z、“叶青”、“方家评说”、“评论员白水”、“武大沈阳”、“湖北经视江涛”、“范洪涛”、“中国好人-仁医侯立新”、“美食俊俊”、“傅文仁”也就卫生医疗、养老社保及公共文化服务等话题抛出众多意见和问题。原定1小时的新闻发布会进行了近3个小时,全程提问中话筒始终是在“大V”的手中传送,整场新闻发布会称了政府部门和网络名人的专场对话。而作为最后一个提问“大V”,“湖北经视江涛”在在会上直言,今后的发布会要由长短的“长”变为经常的“常”。

据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袁堃介绍,下一步,武汉市政府将搭建平台,多渠道、多形式发挥网络名人与网民们对于城市宣传的作用。近期,“武汉发布”也将联合武汉市属媒体,开展武汉地区优秀大V评选活动,用微博传递正能量,并从中将聘请一部分人作为城市文化、旅游的代言人,加大对武汉的宣传。

实习编辑 艾希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大V 问政 新闻发布会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