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武汉光谷左岭一小落成

2013-10-29 11:16:21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0月28日,在毗邻鄂州地界的光谷左岭新城,武汉光谷左岭第一小学揭开了它的面纱。绿树环抱的菁菁校园,错落有致的教学楼群,迎来了400多名孩子。他们是从周边的卸甲小学、周庄小学等村办小学转移到这所新建现代化小学的。

光谷左岭第一小学按照28个教学班设置,配置了功能齐全的音乐、美术、计算机等功能室,预计两年之后,这里的学生人数将达到千人以上规模。这是光谷教育日新月异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东湖高新区投入巨资陆续兴建了十余中小学,为辖区居民以及前来投资兴业的工商业界人士,提供优质教育资源,免除他们子女教育的后顾之忧。

“校长,今天是什么节日啊?”“校长,你帮我把红领巾重新系一下好吗?”在新校落成的典礼现场,光谷左岭一小校长赵绪军被两位一年级小朋友的“天真”打动。他说,校长就是要爱学生,他从公安县实验小学校长任上来到光谷左岭一小,做的第一件事是让孩子们中午吃上“热饭”。

谈及学校的发展和定位,赵绪军认为要和城区的学校错位发展,走“个性化教育”之路,让孩子们根据自己的特长来提升自己。据其介绍,光谷左岭一小还将和武汉外国语学校“攀亲戚”,借此提高教师队伍的教学水平。

来自湖北省教育厅、武汉市教育局以及东湖高新区相关职能部门的领导,参加了光谷左岭一小的落成典礼。(通讯员雷鸣、李洁)

实习编辑 艾希

编辑: 马原 标签: 现代化小学 新建 个性化教育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