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多位国际能源动力领域专家来汉作学术交流 - 中国在线
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300多位国际能源动力领域专家来汉作学术交流

2013-10-24 20:51:33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0月24日由中国动力工程学会主办,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的学术交流会——国际动力工程大会在武汉开幕。来自中国、美国、日本、欧盟、澳大利亚、泰国、南非、尼日尼亚、阿联酋等300多位各国动力界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将就世界能源问题展开为期3天的学术交流。

大会主题演讲中,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郑楚光教授代表中方作报告,集中介绍了富氧燃烧技术在中国的发展现状,将“成本”列入待解决问题之首;本次大会副主席、美国康科系统公司(Conco Systems, Inc., USA)George Saxon先生代表美方以“能源工程师塑造未来”为题作了报告,他在报告中提到,我们现在的研究与创新不仅仅对未来有着重大的意义,对于目前的降低成本、提高效率也有着积极的作用。巴黎矿业大学教授、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项目协调人Didier Mayer教授代表欧方介绍了“基于风能研发线路的全球可再生能源现况”。日本信州大学教授Yasuo Koizumi、澳大利亚科廷科技大学Li Chun-Zhu也在会上分别发言。

据介绍,本次会议涵盖燃料、燃烧、污染物控制,蒸汽发生器,换热器、冷却系统,汽轮机、发电机、辅机,电厂运行和维护,风能、太阳能、地热能等可再生能源,热工水力学,核电厂设计、许可和建设,先进能源系统等领域世界范围内最新的学术研究成果,以及国际上相关学科领域的最新进展及未来发展趋势。大会共录用国内外学术论文232篇,其中来自中国176篇、来自国外56篇。记者 李博 实习记者 高萌 通讯员 王潇潇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能源动力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