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城镇化助力汽车产业升级

2013-10-19 09:26:52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013年中国中部汽车论坛10月18日在武汉举办。论坛邀请到国内众多行业领导和权威专家,聚集江城武汉,以“中国城镇化进程与汽车产业升级”为主题展开热议。

中国中部汽车论坛起源于2010年,由武汉国际汽车展组委会主办,湖北省机械行业联合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武汉市分会承办,至今已经举办了四届。经过四年的发展,中国中部汽车论坛已经成为中部地区规模最大、影响力最为广泛的行业高端品牌论坛。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张克林认为: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要加快城镇化建设。这给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城镇化是一个系统工程,其本质是经济形态和生产力布局的再调整。其中,农业人口向非农业人口的转变,进而形成新的产业布局成为了一项重要的内容。在过去四五年间,车市的增长重心已经由一线中心城市转移到二三四线城市。

一批领导、专家认为,汽车行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和战略产业,一方面受益于经济快速发展,民众消费升级等一系列重要契机,日益拉开“由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时代大幕,同时,也需要积极应对传统能源供应形势严峻、尾气排放控制日益严格等各种挑战。中国汽车界要适应汽车行业发展大环境、契合汽车 发展大趋势,重点围绕经济型与汽车产业变革、政策导向和战略转型,绿色革命与节能减排,自主品牌、汽车消费与产品结构调整等热点课题,全面探索经济型下的汽车产业变革之道,寻求宏观格局下的汽车产业突破之路。(记者 王斯仪)

  实习编辑:许继尹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城镇化 汽车产业 升级 汽车论坛 武汉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