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出台史上最优政策 吹响院士专家集结号 - 中国在线
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襄阳出台史上最优政策 吹响院士专家集结号

2013-09-18 17:48:24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近日,记者从襄阳市了解到,包括100亩的科研基地和1500亩的产业化基地,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的襄阳院士专家创新创业园,将于9月28日正式开园,并将成为全国第三家高端人才科研成果转化产业园。

为吸引院士专家入驻创新创业园,襄阳市设立总额为1亿元的专项扶持资金,主要用于扶持院士专家在创新创业园的科技研发、技企联姻、成果转化。并出台史上系列支持政策,其中包括对经过评审认定并经市政府批准的院士专家成果转化项目,给予项目投资总额度的5%、最高1000万元的启动资金扶持;对在园区新建的国家级独立型科研院所给予一次性500万元—800万元的重点支持;提供约2000平米办公场地和3套公寓,连续给予5年租金补贴;对在园区新建的国家级科研院所、重点院校建立的独立研发中心、重点实验室给予一次性200万元以内的资助;提供约1000平米办公场地和2套公寓,连续给予5年租金补贴;对经省级认定在园区新建立的独立研发机构给予一次性100万元以内的资助;提供约500平米办公场地和1套公寓,连续给予5年租金补贴;院士专家在创新创业园的项目需要融资的,按其项目实际设备投资额的5%给予3年时间的贷款贴息等。此外,院士专家的科技成果在园区转化后,新增税收地方留成部分连续5年全额将给院士专家本人,据了解,这种政策在全国尚属首次。

8月底,澳大利亚院士伯尔特、华中科技大学教授谭必恩一行来园区进行了考察。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武汉大学近期将组织15名院士专家来园区考察。截至目前,已有8名院士专家团队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建立院士专家创新创业园,是省委统战部积极实施省委“一主两副”战略的重大行动,通过此平台引入的创新理念、智力成果将成为襄阳经济转型升级的助推动力。

(记者 李博 通讯员 涂玉国 张晋)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襄阳 湖北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