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宜昌节俭办“三节” 14国家同巡演

2013-09-17 09:33:41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9月16日,第九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第四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第三届宜昌长江钢琴音乐节在湖北省宜昌市拉开了序幕。

宜昌市通过“并”、“压”、“调”、“转”多措并举,将原来分别定于今年9月、10月、11月举行的“三节”合并举办,将三个开幕式合并为一个开幕式,并取消了开幕式中焰火、水幕、喷泉、高空演唱等表演,压缩灯光、舞美,只保留舞台的基本功能。取消了已邀请的一批明星,节目以14个国家(含中国)的民间艺术展演为主,将总费用压缩了三分之二以上。

在开幕仪式暨中国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展演活动上,波兰玛祖夫舍国家歌舞团,为大家表演的舞蹈《卢布林舞》成为此次盛会的第一个节目。而来自西班牙的胡莉娅•格雷格斯弗拉明戈舞团,为大家表演舞蹈《灵魂的回声》则掀起了全场的热潮。这是一个以传统弗拉明戈舞风,来诠释生命最深处情感的舞蹈,融合了希腊的音乐、舞蹈和非洲的文化元素,充分展示了弗拉明戈舞蹈的魅力。

做为这届艺术节的东道主宜昌,也献出了具有当地传统特色的一首歌曲《喊山歌》,展现了当地特有的民族文化.

“三节”期间,14个国家的艺术团体,分赴景区、社区、学校,进行民间艺术巡演, 同时,组委会将钢琴赛事和群众文化活动有机结合,组织参赛选手与各类音乐爱好者互动,开展琴类比赛、展演、钢琴名家进社区等活动。并推出包括三峡地方特色美食节、首届德国啤酒节等美食活动。

据悉,“三节”期间,海内外160多家旅行商来宜昌踩线,百余家客商来宜考察、洽谈、投资兴业。仅15日,现场签约达53个项目,签约额超千亿。

(记者 刘坤)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