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湖北省2千余中小学骨干教师珞珈充电

2013-07-18 10:53:10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7月17日,2013年湖北省“农村教师素质提高工程”培训班在武汉大学举行开班典礼。

“武大这块神圣的教育土地上会留下我们深深的脚印,让我们借力起飞,把生命中最靓丽的风景定格在我们为教育事业努力的过程中。”来自黄冈市武穴市花桥中学的骨干教师吴文标,一语道出了众学员的心声。

此次是武大第九年承担该工程的培训工作,已累计为湖北省培训农村中小学校长、教师逾两万人。本次培训为期7天,共计12个学科、36个培训班,学科之多、班级规模之大、学员层次之高为历年之最。来自湖北省17个地市州、105个县的2100多名初中生物骨干教师和各学科带头人参加培训。其中,学科带头人培训分为小学学科带头人和初中学科带头人,初中学科带头人培训班涉及初中语文、数学、物理等6个学科、12个班,小学学科带头人培训班含语文、数学、科学等5个学科、10个班。

据介绍,“农村教师素质提高工程”是湖北省教育厅从新的历史起点出发,按照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以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为目标,以政策引导和机制创新为核心,于2005年在全国率先启动的一项大规模农村中小学教师和校长培训项目。

学校将该培训视为实施“科教兴鄂”战略的重要体现,践行“立地”发展战略,为湖北省基础教育和广大教师服务的具体举措,努力为学员提供优质的服务。

此外,为确保培训质量,还配备了优良的师资队伍,来自湖北省教研室、孝感市教科院、武昌实验小学等100余所科研机构及学校的151名优秀教师,采取专题讲座、案例教学、分组交流等多种形式授课。湖北省教育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德育研究室主任张爱国,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长阳县龙舟坪镇花坪小学副校长刘发英,湖北省三八红旗手、影响中国第11届中国时代优秀新闻人物、国家级优秀教师、咸宁市通山县慈口乡中心学校教研员朱热爱结合经历和感悟,倾情为学员主讲师德教育课,凸显师德师风的时代价值。(记者 田业胜 王丹桂)

实习编辑 黄金铮

编辑: 孙琳 标签: 农村 教师 武大 培训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