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打造“永不落幕”微电影交易会 - 中国在线
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武汉打造“永不落幕”微电影交易会

2013-07-12 09:06:46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武汉打造“永不落幕”微电影交易会

11日,首届中国•武汉微电影大赛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打造“永不落幕”的微电影交易会,为广大微电影作者提供一个交易平台,以致力于该市文化创新。

主题为“美丽中国梦”的首届中国•武汉微电影大赛,由中国电影家协会、武汉市政府和北京电影学院联合举办。截至目前,该大赛从北京、上海等29个国内城市及美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共征集电影成品886部和微电影剧本506部。据主办方介绍,当前微电影剧本的征集数量在国内同类活动中尚属第一。

记者了解到,参赛者中年龄最大的年逾八十,最小的为16岁的中学生。此次大赛还针对武汉的城市特色,举办了“100幢老房子•100个爱情故事”微电影嘉年华活动,意在调动市民对历史名城和优秀建筑的了解和保护。

为激发社会参与微电影创新热情,武汉市依托高校巡演,目前已取得不俗影响,主办方拟进一步推广至该市九大院线的300多块屏幕上。“我们打算在电影开播前,插播一段微电影,来获得更多公众的关注,提升参与热情。”大赛组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

实习编辑 夏雪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