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赛艇龙舟竞技大美东湖 中西水上文化共绽魅力

2013-07-08 20:16:09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本月22日-26日,13支来自世界名校,具有国际水平的赛艇队伍将聚首武汉,参加2013年中国•武汉“大美东湖”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该赛事将与第二届武汉大学VS华中科技大学“同城双星”龙舟友谊赛在东湖磨山景区楚城团湖水域同时举行。

国内外知名大学赛艇团队齐聚大东湖

据介绍,参加2013年中国•武汉“大美东湖”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暨武汉首届世界名校文化交流活动的13支赛艇队包括来自剑桥大学、耶鲁大学、哥本哈根大学、阿姆斯特丹大学、巴黎大学、伦敦大学、帕维亚大学、奥塔哥大学等国外名校的8支赛艇队和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大、西安交大和第四军医大学的4支赛艇队伍。

此外,由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体育学院大学生组成的武汉大学生联队也将首次亮相国际名校赛艇赛场,参与角逐。他们将本着参与就是胜利的体育精神,在比赛中展现当代武汉大学生健康、向上、乐观、进取的精神风貌。

第二届武大VS华科龙舟赛再掀高潮

去年6月份,武大、华科在东湖磨山水域的首届龙舟PK赛给游客和市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时隔一年,二者又将于本月25日在东湖上演激烈的龙舟竞赛。

与去年一样,今年“同城双星”龙舟友谊赛从两校普通学生中选拔队员,进行男子和男女混合两种比赛。每船人数22人,其中鼓手一人,舵手一人,桨手20人,比赛距离为男子800米,男女混合组500米。

“同城双星”龙舟友谊赛将成为武汉和东湖的一张新名片,展示武汉城市形象和东湖旅游形象。

东西水上文化有机融合共展魅力

本届“同城双星”龙舟友谊赛与国际赛艇挑战赛同时举办,不仅为武汉本地知名高校提供了一个与世界名校沟通的绝佳平台,也让东西方传统水上运动在东湖得以有机交融,这将推动世界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同时加深中国对世界体育文化的了解。

大美东湖,也将通过两场赛事向世界展示其独特的自然景观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并带动武汉市文化、体育、旅游事业的共同发展。

(记者 李博 实习记者 国新婵)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