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联网”在武汉启动 将带动100亿翻译产值 - 中国在线
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语联网”在武汉启动 将带动100亿翻译产值

2013-07-08 13:57:45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7月5日,武汉中国光谷举行“语联网”全球启动会。位于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的传神公司技术负责人向在座的省市领导、服务提供商、客户代表展示了“语联网”的神奇。

“语联网”是实现快速无障碍沟通的多语智慧网络,也是语言服务领域的第四方服务平台,其主要采用“类电网”的服务模式,通过基因匹配、碎片化处理等专利技术,借助网络通信和人工智能技术控制来整合各类语言资源,从而为用户提供便利的语言翻译服务。在语联网内,每一句话的翻译都是由无数人协同完成。

湖北省市有关部门及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领导、语言服务产业联盟成员单位代表、“语联网”供应商和译员代表等出席了体验会。传神公司总裁何恩培表示,“语联网”将深刻改变用户的沟通体验,保证语言服务的标准化输出,成为聚集产业群及资金流、业务流的平台,目前已经吸引了国内外众多合作伙伴。

东湖开发区是我国首个设立多语言处理产业基地的开发区,以传神公司为代表的一批创新型企业和产业正蓬勃兴起。记者了解到,“语联网”工程员工超过500人,有效注册认证供应商达到1000家,有效注册认证的翻译员超过5万人。未来5年,传神公司计划通过“语联网”的应用实践和规模推广带动100亿产值,将“语联网”打造成全球基础设施。(记者 刘坤 实习生 国新婵)

实习编辑 夏雪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