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湖北:癸巳年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六月举行

2013-05-07 21:50:24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5月7日,湖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癸巳年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将于6月4日(农历四月二十六日),在炎帝故里随州举行。

在湖北省人民政府和国家有关部委的推动下,炎帝故里寻根节已成功举办四年。寻根节的成功举办加强了海内外政治经济文化交流,增强了炎黄子孙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也推动了随州的地方发展。本届炎帝故里寻根节的举办将进一步弘扬炎帝文化,传承炎帝精神,为中国梦的实现提供精神动力,凝聚发展力量。

据介绍,本届炎帝故里寻根节包含开幕式、海峡两岸炎帝神农文化高端论坛中国(随州)经贸洽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全国百强旅行社暨高铁旅游媒体联盟随州寻根之旅、“走进炎帝神农故里”主题摄影展等内容。

本届寻根节的颂炎帝文首次面向全球征集,今年寻根节开幕式暨拜谒炎帝神农大典上恭读的《颂炎帝文》将从中诞生。此外,取自陕西宝鸡、陕西高平、湖南株洲炎陵县和会同县的圣火,将于6月4日开幕式当天汇集到随州,并共同点燃圣火盆,来自56个民族的代表将在寻根节开幕式齐唱《炎帝大歌》,表达中华民族对炎帝神农的颂扬和缅怀。(记者 李博 国新蝉)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