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世邦魏理仕:武汉办公楼供应偏多 市场潜在风险增加

2013-04-24 10:08:46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013年4月23日,世界领先房地产服务公司世邦魏理仕公司(CBRE)在武汉发布《中国办公楼实行调查》报告,以十四个主要一二线城市的数据为样本,探讨未来四年写字楼的供需情况。

根据该公司的分析调查,截止2012年底,武汉优质写字楼总量约148万平方米。预计未来4年内将累计新增优质写字楼240万平方米,若全部按期交付,至2016年市场存量将比目前市场存量翻两番。供应量增长将在2014年达到高峰,单年供应量将接近70万平方米。

根据市场过往三年的吸纳能力衡量,并适当考虑工程延期的因素,写字楼市场仍将处于供应偏大的状况,在供应高峰年份市场将有供应过剩的短期风险。

目前武汉优质写字楼存量中有45.3%的散售项目,而到2016年散售项目比例不断扩大,预计占存量的63%,约151万平方米。由于散售项目在后续的管理和保持租金稳定性方面均有一定难度,无论从项目的持有者和投资者角度来说,市场风险不断增大。

另外,CBRE指出武汉作为中部地区最大都市,仍具有很大的优势,是华中地区投资建厂的首选城市。目前,新世界商圈和国贸商圈已发展成为较为成熟的两大蓝筹写字楼区,而王家墩商圈、东湖商圈、万达商圈以及滨湖商圈有望成为武汉新兴的优质写字楼商圈。(记者 李博 靳夏楠)

实习编辑:李思家

编辑: 宁波 标签: 世邦魏理仕 写字楼 供应 风险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