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湖北首发建筑农民工工资卡 有望解决拖欠工资问题

2013-12-27 16:05:54 来源:楚天金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昨日,湖北省农民工工资卡试点首发仪式在汉举行,首批100名农民工领到了特制的工资卡,今后,他们不用担心遭遇假钞、现金被盗抢等问题了。

  今年,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联合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北省城乡和住房建设厅,经过充分调研,提出以银行卡为载体的农民工工资实名发放办法,并以中国工商银行湖北省分行“建筑灵通卡”为载体,选择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在武汉市内的部分建筑工地,试点发行农民工工资卡。

  据介绍,该卡主要有三个作用:明晰工资发放对象、时间、金额等,实现管理部门对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的有效监控,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保障农民工资金安全,防假钞、防盗抢等功能。

  预计明年一季度,武汉将有5万建筑领域农民工用上特制的工资卡。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