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湖北省第二届网络经典诗文朗诵比赛圆满落幕

2013-12-09 15:46:47 来源:荆楚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013年11月30日,历时四个多月的“湖北省第二届网络经典诗文朗诵比赛”,在琴台音乐厅圆满落下帷幕。

湖北省第二届网络经典诗文朗诵比赛圆满落幕

湖北经典音乐广播主播书蕾、吴靖现场主持

湖北省第二届网络经典诗文朗诵比赛圆满落幕

比赛现场琴台室内乐厅座无虚席

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广播电视台等单位主办,湖北经典音乐广播承办的“湖北省第二届网络经典诗文朗诵比赛”是“第五届湖北省网络文化节”的一项重要赛事,是将传统文化网络化的一种尝试,大赛以经典诗文为载体,以网络媒介为平台,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打造精品。寻觅新生朗诵人才,为众多的朗诵爱好者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

本次比赛从2013年7月8日启动以来,吸引了省内外不同年龄和职业的558位选手参加,更有来自甘肃、陕西、河北、河南、江苏等地的选手通过网络上传作品参赛。参赛选手年龄最小的6岁半,年龄最大的65岁。他们中有工程师、教授、检察官,有医生、老师、建筑师,还有记者、学生、销售员、退休职工、私营企业老板。选手们的年龄职业不同,生活经历各异,都凭着对经典诗文、对朗诵的热爱,相聚在湖北省第二届经典诗文朗诵比赛的舞台上。

从8月底到9月底,湖北经典音乐广播连续组织了8场拉票会,参与拉票会的选手有近500人。本次活动走进了大专院校、中小学校园,组织学生报名参加比赛,诵读经典诗文,特别举办了武汉大学、湖北艺术职业学院、华中师范大学武汉传媒学院、武汉格鲁伯实验学校、武汉盲校以及黄石赛区专场拉票会。在拉票会现场参赛选手们深情地吟咏起《沁园春.雪》《我的心》《致橡树》《纸船》《天上的草原》《相信未来》等经典诗文,以诗歌为马,展开理想的翅膀,自由驰骋。在本次比赛中首次融入了公益理念,中秋节前夕,湖北经典音乐广播、楚天音乐广播的主持人们,和知名艺术家陆鸣,湖北省经典诗文朗诵比赛优秀选手,以及爱心志愿者们一起相聚武汉盲校,和盲童们亲密互动,举行《圆梦2013》大型爱心公益活动—— “情牵盲童·梦圆中秋”经典诗文吟唱会,让孩子们在传统节日里,亲近经典,品味快乐,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筹款十万元帮助武汉盲校建立了“声音图书室”。

经过4个月的报名上传作品、网络投票、现场拉票活动,产生了40位选手进入复赛,最终20选手晋级总决赛。11月30日晚7:30,“湖北省第二届网络经典诗文朗诵大赛”总决赛在琴台音乐厅隆重举行。在总决赛的舞台上,20位实力超群的声音精灵,尽情展现他们的声音魅力,挥洒他们的诗意灵感。经过专家评委鄢继烈、江霞、晓河、冯悦、虹雨、碧寒、阿峰的严格评选,各奖项均已产生。幼教培训师、婚庆主持人祝亮凭借对《商鞅》深情并茂地朗诵获得第一名;武汉市盲童学校学生甘文俊、田彬楠获得网络人气奖;华中师范大学武汉传媒学院、湖北艺术职业学院、湖北师范学院、武汉盲校、武汉格鲁伯实验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湖北省第二届网络经典诗文朗诵比赛圆满落幕

赛后评委与选手们合影留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