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武汉公交防盗出新招 安全锤无奈装上报警器

2013-06-24 12:46:0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给安全锤“上锁”实属无奈之举

安装有报警器的安全锤与普通安全锤外形相似,只是会稍微长一些,取下后会发出“嘀嘀”的报警声。据介绍,这种会报警的安全锤内装有一块磁铁和纽扣电池。取下安全锤后,安全锤内部线路断电,会自动发出警报,以此提醒司机和周边乘客。目前,武汉公交集团已陆续在300多辆公交车上安装这一设备,并计划分批次逐步在全市空调公交车上普及。

公交集团表示,给安全锤“上锁”实属无奈之举。该集团一位负责人透露,每把安全锤采购价22元,5000多把每个月公交公司得花费10多万元经费来补齐。安全锤补充费用,也成为车辆维修经费中一笔不小的开支。

而至于为何会有人偷安全锤,武汉市公交集团五公司技术部副部长邱云华表示,有的是被人拿走放到私家车去用了,有的纯粹是有人出于好玩的心理随手“顺”走了。

不少公交车司机则表示,由于大多数车都是无人售票车,自己一个人忙着开车,根本不可能顾得过来照看安全锤,尤其是在人多拥挤的时候,自己更是看不到车厢内部情况。所以,即使安全锤丢失,也难以找到罪魁祸首。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