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转作风过"紧日子" 湖北清查政府性楼堂馆所项目

2013-05-30 14:37:41 来源:湖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昨日,全省修建政府性楼堂馆所清理检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强调,各地、各部门务必统一认识,迅速行动,以扎实有效的清理和整改工作,促进作风转变,切实取信于民。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侯长安主持会议并讲话。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我省部署对修建政府性楼堂馆所开展全面清理检查,并要求对新一届国务院组成前已批准、但正在履行基本建设程序而尚未开工的项目,一律不得开工建设;对新一届国务院组成前已批准、但基本建设程序尚未履行完毕的项目,审批部门一律暂停办理相关手续。

王晓东强调,清查修建政府性楼堂馆所,事关政府形象,事关干部作风,事关民心向背,各地、各部门务必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做到严格要求、全面自查,准确把握清查的范围、标准、重点和时限,确保自查结果客观真实。要做到令行禁止、规范管理,注重改进作风,形成实实在在为民服务、推动发展、过“紧日子”的良好氛围;注重加强整改,发现问题,分析原因,对症施策;注重健全机制,积极构建社会监督平台,实行部门联合经常性督察,健全完善硬约束的长效机制;注重严肃查处,对清查中发现的违纪违法行为,坚决惩处,绝不手软。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各级政府的主要责任、责任部门的监管责任、工程单位的执行责任,确保顺利完成清查任务。

侯长安就按时完成自查、强化监督检查、严肃追责问责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