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武汉民俗文化展在台湾苗栗举行

2013-05-29 17:05:53 来源:湖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武汉民俗文化展在台湾苗栗举行

图为:武汉民俗文化展吸引了大批苗栗民众参观。 (记者 黄俊华陈会君 摄)

鄂台合作,文化搭桥。今日,武汉民俗文化展在台湾苗栗县国际观光局举行,吸引了大批苗栗民众前往参观。

非物质文化遗产木雕船模、汉绣、面塑,以及“江城怪梅”的纸浆画、获得“吉尼斯世界之最”的石头画……16类300余件武汉民间艺术作品以及8位民间工艺家现场展演制作技艺,让苗栗民众领略到荆楚文化和武汉民俗文化的迷人魅力。省和武汉市领导李鸿忠、阮成发、张岱梨、傅德辉现场客串讲解员,介绍湖北武汉的优秀传统文化。

“海峡两岸炎黄子孙同根同源、血脉相通,我们过去是一家人,现在是一家人,永远是一家人!”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在致辞时说,湖北省代表团此次来台“走亲戚、会朋友、叙友情、谋共赢”,武汉民俗文化展就是武汉人民带给苗栗亲人的特别礼物。他特别推介武汉作为我国经济地理中心的独到优势,深情邀请台湾同胞来武汉旅游、读书、投资兴业。

苗栗县县长刘政鸿感叹说,这样的展览只办3天时间太短,欢迎湖北、武汉的工艺家多到苗栗来,把这些传统技艺教给我们的乡亲,好东西咱们要一起分享、共同传承。

面人师傅高志和的面人摊吸引了大家的目光,苗栗市市长邱炳坤拿起龙形面人说,“我们都是龙的传人”,赢得现场一阵叫好。李鸿忠说,两岸一家人,欢迎我们的家人常回家看看。刘政鸿当场表示,苗栗县将组织乡镇长、农会、议会等6个代表团7月访问武汉。(记者黄俊华、陈会君)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