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第三届楚商论坛在汉举行 重塑楚商形象打造楚商商帮

2013-05-20 13:45:4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第三届楚商论坛在汉举行 重塑楚商形象打造楚商商帮

论坛现场

重塑楚商形象、打造楚商商帮。昨日,第三届楚商论坛在武汉隆重开幕,1500余名政府领导、湖北企业家代表、以及知名专家学者齐聚洪山礼堂,就楚商的传承、转型、发展、壮大等问题展开深度探讨。本次论坛由湖北省楚商发展促进会、湖北省荆楚文化研究会、华中科技大学EDP中心主办,华中企业家俱乐部、楚商集团、长江商报承办。

中小企业发展:从量的扩张到质的提高

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世茂对与会领导、专家学者、湖北企业家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楚商是实现中国梦湖北篇的一支重要力量,希望广大楚商能以今天楚商论坛为契机,充分凝聚正能量,提升竞争力,激发创造力,增强战斗力,转变观念、改革创新、转型升级、做大做强,成为带动湖北经济发展的生力军,为实现湖北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国家工信部中小企业司司长郑昕围绕中小企业的地位作用、面临的外部环境、发展中所存在的问题等与参会嘉宾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他指出,当前制约我国中小企业发展的,主要是四大问题:生产成本上升、税费负担过重、市场疲软、整理水平不高,市场竞争力不强,我国中小企业的发展已经处在从量的扩张到质的提高的关键点。

著名经济学家、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研究所所长毛振华认为,中国企业,尤其是民营企业的发展,需要处理好四对关系:政府与市场、国企与民企、人治与法治以及一次分配与二次分配。当前中国的改革已经到了关键时期,改革核心直接指向政府本身,如果政府不认清这一点,处理好四对关系,中国的民营企业就不可能做大做强,中国的经济也不可能顺利实现转型升级。

编辑: 于熙 标签: 楚商 商帮 高德 黄立 码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