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价值650万私人游艇抵达武汉:长18米宽5米(图)

2013-05-08 17:10:23 来源:长江商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价值650万私人游艇抵达武汉:长18米宽5米(图)

昨日,“爱海号”游艇停靠在武汉港16号码头。(刘源 摄)

昨日上午10点,一艘从广州出发的私人游艇“爱海号”顺利抵达武汉。这艘游艇价值650万,4月24日从广州出发,开进香港维多利亚港口,穿过台湾海峡,从上海港进入长江,最终目的地是重庆。

650万元游艇长啥样?

昨日上午,记者在武汉港16号码头见到了“爱海号”。这是一艘长18米,宽5米的白色游艇,购买时花了570万,后又进行过装修改造,如今造价650万元。船主周贤钧是广东一化工公司的老板,今年已经72岁。

记者受邀参观了游艇,游艇分为上中下三层,顶层是露天观景区;中层是会客室和驾驶室,尾门路甲板平台;底层是住宿区,有厨房、卫生间和卧室,室内布置精美齐全。船上有5名工作人员和船主及其3位朋友。

旅行作家黄明是“爱海号”游艇主人的朋友之一,他介绍,“爱海号”从广州出发,经过了13个省(市区),50座长江大桥。据了解,该船此次航行的主要费用是燃料费,一天需一万元,往返大概30天。

武汉尚无注册私人游艇

昨日,记者从武汉海事局获悉,武汉尚无注册的私人游艇。

长江引航中心武汉引航站引航员王文华介绍,目前私人游艇多集中在广东、厦门、海南岛一带沿海城市。如果有船主要开,首先要向长江引航中心递交申请,然后有引航员上船保证沿途安全行驶。

记者了解到,在广东,大概有30多条私人游艇。目前重庆、南京、上海等地也有游艇会。王文华认为,武汉虽然地理条件成熟,但经济条件一般。

实习编辑:于熙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