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湖北援建芦山中学希望教室建成 学生迎来复课

2013-05-07 14:18:24 来源:湖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湖北援建芦山中学希望教室建成 学生迎来复课

图为:希望教室第一课,外国志愿者和孩子们互传“幸运球”,进行自我介绍。(记者 彭小萍 摄)

昨日,芦山中学,五星红旗高高飘扬,29间由中国青基会捐建的抗震板房希望教室里,不时传出学生的掌声、欢笑声。

高一(6)班课堂,穿着红黑相间的校服,学生们依次走上讲台,一人一笔,用粉笔在黑板上共同写上“芦山,雄起”4个字,迎接复课第一天。“最能让孩子摆脱地震阴影的,是让他们早日回归课堂。”中国青基会秘书长涂猛说,目前,全国青基会共募集善款1.1亿元,准备在灾区援建希望教室655间,湖北青基会承建50间,每间需要3万元,板房材料环保、隔热、防火、防水,可使用10到15年。

湖北省青基会副秘书长谢国华介绍,“湖北希望工程援助雅安灾区紧急行动”已募集捐款捐物价值534余万元,320.6万元款物已发往灾区,其中150万元用于建设希望教室,每间教室将以捐助企业或个人的名义挂牌命名。除了芦山县,湖北还有部分希望教室分布在天全县的村级小学。

记者随车赶往天全县大坪乡。在大山间绕行2个多小时,沿途可见震裂的房屋。

坐落在大山脚下的大坪乡属于重灾区。大坪乡中心小学里的两座教学楼已成危房,不大的院子里放了6个帐篷,一个帐篷是一个年级的临时课堂。“我们4月25日就复课了,板房教室正在搭建。”小学校长胡高勇高兴地说。

学校援建方卓尔控股慈善项目负责人华琦当即表示,卓尔控股愿意承担大坪乡申报的所有板房教室费用,若有其他需求,也可满足。

帐篷里,掌声响起。9岁的郑皓大声朗诵他刚写的作文《2年后的学校》。“我们的学校震垮了,好多好心人都来帮助我们,有吃的,喝的,还有教室……”

活力,在这里迸发;希望,在这里升起。(记者 彭小萍)

实习编辑:于熙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教室 复课 学生 中学 青基会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