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湖北209人荣获省五一劳动奖章 职工获表彰比例上升

2013-04-28 11:03:59 来源:楚天都市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昨日,湖北省庆祝五一劳动节暨表彰大会在武昌举行,209名先进个人荣获我省劳动者最高荣誉“五一劳动奖章”。今年的省“五一劳动奖章”评选呈现出“三上升一下降”的新变化,即奖章总数、企业负责人、女职工人数上升,奖章获得者的平均年龄下降。

据介绍,往年的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只有100人,今年增加到209人。其中,企业负责人有51人,约占总人数的1/4,比例较去年有一定提升。

记者发现,此次表彰者中,5名80后,有4名女职工,1名男职工。最年轻的受表彰者为28岁的雷凯,是武汉天河机场安全检查站女操机员。作为农民工代表,1982年出生的齐彬是最年轻的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较之往年70岁的奖章获得者,本届年龄最大者才58岁。从整体层面比较,表彰者呈年轻化趋势,且党员比例、职工学历、专业技术水平有所提高。同时,从事同样的工种,女性比男性付出更多、更艰辛,提高女性职工的表彰比例,是对女性职工的尊重。

会上,武汉钢铁工程技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197个先进单位集体荣获“湖北五一劳动奖状”,会议还授予中国民生银行武汉分行运营管理部、中信银行武汉分行东湖支行等199个车间(工段、班组)“湖北省工人先锋号”的荣誉称号。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