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连池与美国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缔结友好公园 - 中国在线
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五大连池与美国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缔结友好公园

2014-02-27 15:31:38 来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五大连池与美国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缔结友好公园

五大连池与美国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缔结友好公园
  
五大连池与美国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缔结友好公园  
 
五大连池与美国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缔结友好公园 
 
五大连池与美国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缔结友好公园  
 
五大连池与美国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缔结友好公园
 
记者从五大连池风景区管委会获悉,近日五大连池国家公园已与美国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正式缔结友好公园,双方将依托各自优势进一步发展互利合作。

美国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占地33.3万英亩(1,335平方公里),位于夏威夷岛。该公园侧重于对世界两大活火山基拉韦厄和冒纳罗亚火山的保护和研究、保护夏威夷地方生态系统及使夏威夷传统文化与火山特色相结合的理念。公园保护了美国最大的活火山并提供了岛屿形成的最佳实物证据建成了2000英里长的夏威夷群岛。夏威夷群岛拥有超过90%的当地动植物物种,其中很多是稀有、濒危及受到威胁的物种。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诠释了具有当地特色的夏威夷传统及文化的精神意义,记录了活火山景观超过600年的人类生活方式和活动的文化资源。

美国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负责人辛迪•奥兰多女士表示,在2011年黑龙江东北林业大学召开的“火山保护地地质与生态价值国际学术研讨会”期间,她曾实地考察过五大连池风景区,她认为:“五大连池具有各个形态完整排列有序的火山锥和介于火山锥之间波澜壮阔的熔岩台地,以及熔岩流堵截河流形成的一连串清水涟漪的堰塞湖,山川辉映,水火相容,构成一幅美丽的画卷;最精彩的是那汹涌澎湃的熔岩海洋里,不仅由形态各异的翻花石、熔岩龙、熔岩洞、熔岩丘……还有数以千计高低不等,大小不一的喷气锥,这些喷气锥内空外坚,形似宝塔,顶部有的开口有的封闭,内壁的熔岩流类似于熔岩洞中的石笋和石钟乳,代表一种特殊的形成环境,其数量之多,形态之异,在世界其他火山地区绝无仅有,与夏威夷火山有异曲同功之妙。”

黑河市政府副秘书长、五大连池风景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屈树广说,此次双方通过两方国家公园官方代表的讨论,五大连池国家公园与美国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正式缔结友好公园,这将开启五大连池风景区生态保护工作的又一个新纪元,双方将依托各自优势,在火山保护地地质、生态价值研究、人才交流等方面互通有无。

据了解,签订“友好公园”协议后,双方将通过建立“友好公园”的关系促进国际合作和支持,通过国际合作项目交流经验、培训工作人员方均受益。允许双方友好团体、合作组织等关系成员通过交流经验,共同探讨合作。以综合的方式促进了双方未来保护、保存及管理工作。

通讯员 杨林川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