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大型纪录片《七三一》开机仪式于19日在哈尔滨举行

2014-02-20 13:42:22 来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记者了解到,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平房区与中央电视台中央新影集团合作摄制的大型纪录片《七三一》的开机仪式于19日18时30分在“七三一”遗址陈列馆举行。此次开机仪式邀请了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央新影集团总裁高峰,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平房区、平房区驻区大厂的有关领导,国外驻华使节,国际友人及知名学者、作家等嘉宾40余人参加。

中央电视台中央新影集团高度重视这部纪录片的拍摄,特选派曾多次指导拍摄大型纪录片的中央新影集团重大题材第三工作室主任王岙担任该片总导演。按照拍摄计划安排,摄制组将陆续进行120个工作日的前期集中拍摄和90个工作日的后期制作过程。同时,摄制组还将赴省内外侵华日军战争历史遗迹进行拍摄采访,并将赴美国、俄罗斯和日本等国家进行集中拍摄,采访事件亲历者、访谈专家学者、搜集相关资料、调取解密档案,力求还原历史真实,拍出精品力作。

哈尔滨市委、市政府将全力以赴支持纪录片《七三一》的拍摄工作,并将以此次文艺精品创作为契机,将纪录片的拍摄与“七三一”申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结合起来,全力推进“七三一”新馆建设,打造“七三一”战争遗址公园,最大程度延展“七三一”遗址的历史教育意义。

该纪录片将围绕“七三一”细菌部队相关史实,揭露日本侵略军在华细菌战的滔天罪行。同时,将影视制作和文化宣传相结合,使该片发挥传播爱国主义、凝聚民族力量的积极作用。大型纪录片《七三一》拟定拍摄五集,每集60分钟,共计播出300分钟,预计拍摄制作周期共210天,计划于2014年底或2015年初在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黄金时段首播。(记者 董雯雅)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大型纪录片 《七三一》 开机仪式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