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哈尔滨发布”政务微博大厅在人民网、腾讯网隆重上线

2014-01-17 15:08:12 来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月16日,“哈尔滨发布”政务微博大厅在人民网、腾讯网上线启动仪式在友谊宫友谊会堂内举行。人民网、腾讯网微博事业部负责人,各区县(市)委宣传部常委部长、主管部长,各委办局主管领导,微博上线单位主管领导、微博信息员,中央新闻网站黑龙江频道、省级新闻网站、市属媒体及商业网站近200人出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丽欣出席上线仪式并致辞。

上线仪式全面展示了人民网、腾讯网中“哈尔滨发布”政务微博大厅的特点、内容、形式,以及“哈尔滨发布”微信公众平台页面及功能,同时展示了政务微博大厅在新华网、新浪网两大网站运行一年来的发展情况,播放了省、市“十佳公仆”、“优秀公仆”,2012、2013年度“感动哈尔滨”人物苏泽军、籍刚等和部分市民对“哈尔滨发布”由衷的祝福。

据介绍,继2013年1月16日“哈尔滨发布”政务微博大厅在新华网和新浪网微博平台上线一年后,哈尔滨市在人民网、腾讯网新建了两个政务微博发布厅。至此,哈尔滨市在人民、新华、新浪、腾讯四大网站已全部拥有了市级政务微博大厅,开通政务微博的单位数量从34家增加至74家,政务微博总数从61个增加至175个,并实现了在全国最重要的两家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和两家全国知名的商业网站同时建立政务微博大厅的全新突破。在此基础上,哈尔滨广播电视台还建立了媒体发布厅,市卫生局、市总工会、市气象局等部门还设立了二级发布厅,大厅中微博总数已达500余个,社会关注度和影响力明显增强。

据悉,一年来,“哈尔滨发布”政务微博大厅中各政务微博共发布信息10万余条,回应网民咨询和解决各类诉求5000余件,正确引导重大网上舆情事件60余件,在我市社会管理创新、政务信息公开、新闻舆论引导、倾听民众呼声、树立政府形象、群众参与等方面发挥了积极有效的作用。

其中,大厅中的主微博,即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哈尔滨发布”秉承贴近基层、服务百姓、传递资政信息的宗旨,运用符合微博传播特点的形式,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发布官方政务信息、生活资讯,宣传哈尔滨城市形象,目前已开设六大专栏,四十余个话题标签。真正成为与民沟通的桥梁、群众工作的窗口、展示形象的平台。据统计,经过一年的运营,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哈尔滨发布”取得了可喜成绩,在新浪微博拥有粉丝1319046人,在新华微博拥有粉丝301583人。

近日,人民网发布《2013人民微博政务影响力报告》,哈尔滨微博发布厅荣登人民微博全国“十大政务微博发布厅排行榜”,这是继2012年“哈尔滨发布”获得新浪网“东北区域政务机构微博十佳应用奖”、2013年获得新浪网“全国政务机构微博影响力季度飞跃奖”之后,哈市政务微博工作获得的又一项殊荣。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丽欣在讲话中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政务微博工作,正确认识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政务微博工作放到重要的位置,投入力量,提高建设运用能力。要求各政务微博、微信要在“贴近基层、服务百姓”上狠下功夫,将小微博当作大事业,切实为百姓排忧解难。强调没有开通政务微博的单位,尤其是关乎民生的重要部门,要马上行动起来,争取早日开通上线。要积极向微信进军,不断扩大新阵地。(记者 周慧颖)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哈尔滨发布”政务微博 隆重上线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