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2013中国•绥芬河国际口岸贸易博览会开幕式隆重举行

2013-08-08 17:08:03 来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8月7日18时30分,2013中国•绥芬河国际口岸贸易博览会开幕式在绥芬河世茂假日酒店隆重举行。据了解,出席本次绥博会的有来自全国25个省区市、142个城市的代表团,有来自俄罗斯、韩国、日本等国家的33个地区45个代表团,有境内外79个口岸代表团参会,并设立了口岸城市形象展。口岸城市可以面向国内外展示经贸合作、人文交流等成果,让各国政要和各界朋友更直观的了解中国口岸,参与到中国对外开放中来。同时,内陆各省市可借助口岸优势,扩大本地区贸易规模,提升交流层次和水平,从而实现沿海、内陆、沿边地区优势互补,全面提升我国开放型经济水平。

绥博会是国内第一次以口岸为主题举办的国际专业贸易博览会。首届绥博会由中国国际商会和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由国际商会秘书局、黑龙江省商务厅、贸促会和绥芬河市人民政府承办,俄罗斯、日本、韩国等国家贸易促进机构参与协办,主旨是“加强口岸合作、促进贸易发展”,这是黑龙江省继哈洽会之后举办的又一个国际性展会。黑龙江省政府将与中国国际商会精诚合作,与各协办单位密切配合,力争举办一次别具特色、成效显著的博览会。

本届绥博会汇聚海内外参展商938家,其中俄罗斯、日本、韩国、越南、泰国、巴基斯坦及港澳台等境外展商152家;吸引来自中国、俄罗斯、日本、韩国、白俄罗斯、格鲁吉亚、波兰等国家采购商预计将达6.5万余人次。展会设立室内外展区8个,展位1633个,总面积达到4.5万平方米,是一次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程度较高的展会。各企业、各位参展商可借助绥博会洽谈业务、对接项目、开展合作,向多边贸易、多元化市场拓展;可利用东北亚各国市场的差异性和互补性,发展加工贸易、服务贸易、转口贸易和电子商务;可借助绥芬河等口岸和园区,投资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绿色食品、林产品加工等黑龙江十大重点产业,实现合作发展、互利共赢。(记者 董雯雅)

实习编辑 黄金铮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绥芬河 贸易 博览会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