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黑龙江木兰县连续降雨受灾

2013-07-08 13:43:04 来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6月28日至7月5日,黑龙江省木兰县连续八天降雨量,最大值达到89.98毫米,部分水库、河流水位快速上涨,导致部分道路、桥涵冲毁,部分农田被淹、民房受损。特别是北部大贵镇、东兴镇受灾严重。灾情随着汛情的发展正在变化,具体灾情程度正在进一步统计。灾情发生后,县政府领导指示县农业局和各乡镇政府迅速作好灾情统计和抗灾自救工作,相关部门逐级上报受灾情况;对受灾地块采取有针对性的自救措施,农技部门负责进行技术指导,加强农作物田间管理,多铲趟、增施肥、促发育,力争把损失降到最低;镇村干部全部深入受灾农户,安抚受灾群众,动员群众树立战胜灾害的信心和决心;同时气象部门及时发布天气变化,为补种抢播提供天气预警信息支持。

下一步的救灾工作安排是实行县领导包村、镇村干部包屯,深入受灾农户,耐心细致地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及时解决生产生活上的困难,全力帮助群众迅速投入到抗灾自救中来,帮助农户排水排涝,加强田间管理。农业局和各乡镇要积极帮助受灾地块农户进行抗灾,对受灾地块采取包括架设水泵排水、利用挖掘机开挖水壕排水等积极有效措施尽快排水,将田间积水及时排出。交通局和各乡镇要尽快组织人力、机械、物资迅速对毁坏道路进行抢修,减轻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保证道路畅通。各相关部门鼓励和支持受灾农户拓宽生产门路,多方收集提供务工信息,主动帮助灾民联系用工单位,促进灾民创收增收,保持生活稳定。

实习编辑 夏雪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