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市民买菜便宜菜农增加收入 首家蔬菜直营店现冰城

2013-06-25 17:36: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日前,哈市首家蔬菜直营店——道里区立业国家级蔬菜园区直营店正式营业。据了解,其所销售蔬菜均为道里区太平镇立业村国家级蔬菜园区直供的AA级标准产品品质的无公害蔬菜。由于在生产基地采取的是“大学+政府+合作社+农户+公司”的五位一体运行模式,市民可买到比市场售价低15%的优质地产蔬菜,菜农也可增收15%。

据了解,蔬菜直营店是一种以政府搭台、农民合作社运作,由农民和市民得实惠的新模式。以旱黄瓜为例,以往多为外运,地产旱黄瓜虽然品质高、口感好,但没有更多的销售渠道,批发价只能跟着南方菜走,旱黄瓜的市场价格每斤要比地头价高近一倍。道里区太平镇立业村国家级蔬菜园区种植的蔬菜,不但可以提前20多天上市,采摘期还能延后20多天。有着明显的“天时优势”,如果采取直营店模式取得“地利优势”,实现产地与市场的无缝对接,市民可以用市场售价低15%的价格买到优质地产旱黄瓜,菜农也可增收15%以上。

据介绍,作为蔬菜直营店的后盾,道里区太平镇立业村国家级蔬菜园区生产基地采取的是“大学+政府+合作社+农户+公司”的五位一体运行模式,力求实现大学提供生产技术、工厂化育苗、规模化生产、集约化管理、品牌化销售。种植的蔬菜品种近20个,合作社每年向市场供应的5000万斤蔬菜,将全部通过直营店销售。据悉,蔬菜直营店特印制爱心卡发放给辖区内低保户、残疾人等困难人员,持有爱心卡将享受低于销售价10%的优惠。道里区立业国家级蔬菜标准园区年内将陆续开设10家直营店,覆盖道里、道外、南岗、香坊等主城区,逐步形成直营店的基础构架,争取明年完成全部30家的自主及加盟直营店,无缝覆盖市区,最终打造成蔬菜、水果、粮油、山产品、禽蛋等一系列绿色有机产品的终端平台。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直营店 蔬菜品种 增加收入 黄瓜 冰城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