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王宪魁:弘扬社会文明新风,展现龙江青年风貌

2013-05-17 16:54:48 来源:黑龙江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共青团黑龙江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13日在哈尔滨市隆重开幕。省委书记王宪魁出席开幕式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五四”青年节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蓬勃的朝气,投身发展实践,发挥聪明才智,放飞青春梦想,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青春的光辉业绩,为推进龙江科学发展、提前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领导陆昊、陈润儿、刘国中、黄建盛、徐泽洲、张效廉、马学义、林铎、杨东奇、郝会龙、盖如垠、孙永波出席开幕式,全省各地团组织选出的545名团代表参加大会。

哈尔滨国际会议中心环球剧场主席台后幕正中,团徽高悬,红旗鲜艳。上午9时,大会正式开幕。全场高唱国歌。

团中央向大会发来贺信。少先队员向大会献词。

王宪魁在讲话中首先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各位代表和全省广大青年、共青团员、青少年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

王宪魁指出,五年来,全省各级团组织在省委和团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省委中心工作,切实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竭诚服务青年成长成才,有效引领青年建功立业,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谱写了新时期龙江青年运动蓬勃发展的崭新篇章。全省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实践,各条战线都涌现出一大批青年楷模,展示了当代龙江青年奋发有为的精神风采。实践充分证明,全省各级团组织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全省青年不愧为值得信赖、堪担重任、大有作为的一代。

王宪魁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今中国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我们龙江面临重大历史机遇,正处于持续快速发展的发展峰值。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光明前景,龙江大地也充满了生机活力。希望广大青年成为信念坚定、胸怀远大理想的圆梦一代,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把个人理想与龙江发展、人民利益、民族复兴紧密结合起来;希望广大青年成为可堪大用、能担历史重任的栋梁之材,始终艰苦奋斗,坚持真抓实干,善于攻坚克难;希望广大青年成为知识丰富、勇于创新创造的时代先锋,加强学习、增强本领,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联系实际、大胆实践;希望广大青年成为品格高尚、引领社会风尚的中坚力量,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切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弘扬社会文明新风,充分展现当代龙江青年的精神风貌。

王宪魁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积极为共青团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社会各界要营造关心青年、爱护青年、鼓励青年、支持青年的良好社会氛围,各级团组织要让更多青少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为实现中国梦增添强大青春能量。

开幕式上,王悦华同志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词。李豪岩同志作工作报告。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受到了表彰。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王宪魁 社会氛围 五四 弘扬 社会风尚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