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黑龙江大田播种陆续开始

2013-05-07 16:25:56 来源: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解说】一台台大马力的耕种机械在黑龙江广阔的农田上驶过,播种下新一年的希望。虽然受春涝等因素影响黑龙江的春播晚了一周左右,但目前黑龙江省的大田播种已经陆续展开。双城、肇东等黑龙江第一积温带地区播种甚至已经接近尾声。

记者在肇东市太平乡、海城乡和涝洲镇等地看到,大田内一片忙碌景象,各种大型耙地机、播种机、镇压机在农田里来回穿梭,几百亩的地块不一会儿就播种完了。据肇东市农业局副局长尹才介绍,肇东市面对不利的春耕形势采取多种措施,集中快干,目前全市春耕工作即将结束。

【同期】黑龙江省肇东市农业局副局长 尹才

咱们在四月二十六日就已经全部完成了春整地任务,预计在五月七、八日左右,大田播种可以全面结束。

【解说】在今年的春耕中,大农机无疑是一个亮点。据了解,为了加快春播,黑龙江省分类推进旱田播种。按照岗地、平地、洼地顺序,合理安排机器播种作业,做到人歇机器不歇,满负荷生产,全天候作业,确保播种面积不减少、春耕标准质量不降低、各种作物全部播在丰产期。

【同期】黑龙江省肇东市海城乡副乡长 宋俭平

我们乡总耕地面积是119700亩,玉米播种面积113000亩。海城乡自4月26日开始我们的群众就开始了,充分利用两个千万元级农机合作社的机械装备力量,组织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与农机专业合作社进行联合经营的模式,预计再有3年时间全乡的春种就能基本结束。

【解说】随着近日气温转暖,黑龙江省大田播种由南向北陆续展开,目前已经完成1400多万亩。

黑龙江省是中国粮食生产第一大省,去年粮食总产达到1152.3亿斤。今年全省粮食作物播种面积为2.1亿亩,力争实现粮食生产“十连增”。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农机专业 肇东市 春耕 海城乡 播种面积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