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哈市成立省内首家乙肝母婴阻断门诊

2013-03-01 14:49:12 来源:哈尔滨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哈医大四院日前成立我省首家乙肝母婴阻断专科门诊,有数十年肝病治疗经验的专家将出诊,针对育龄乙肝患者和乙肝病毒携带者进行科学咨询指导和诊治。

据哈医大四院副院长、感染科主任朱丽影介绍,乙肝病毒育龄期求诊患者很多,其中有些乙肝患者因为怕孩子被感染上乙肝病毒而选择放弃妊娠。

母婴传播是乙肝病毒感染的主要传染途径,乙肝“小三阳”母亲生产的新生儿约40%可能感染乙肝病毒、乙肝“大三阳”母亲产下的新生儿88%可能感染乙肝病毒。

“大三阳”母亲在妊娠28周后服用安全有效的核苷酸类药物方能避免母婴传播。出生时即被感染的婴儿长大后发展为肝硬化和肝癌的几率高达25%,因此阻断乙肝病毒的母婴传播对于保证下一代的健康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母婴传播 大三阳 乙肝患者 母婴阻断 感染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