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黑龙江净化农资市场保春耕

2013-02-26 15:20:32 来源: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月25日,记者从黑龙江省政府相关部门了解到,备耕在即,各地已积极行动起来,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加大市场监管力度,严打假冒伪劣农资、农机具配件坑农害农行为,尽最大努力维护广大农民利益和粮食生产安全。

春节刚过,黑龙江省农垦总局锦河农场工商所就积极着手开展“春季农资打假工作行动”。锦河农场工商分局的执法人员主要围绕种子、肥料等农资销售网点展开拉网式排查。在肥料储存现场,执法人员对化肥的生产日期、厂址、厂名等关键信息进行了重点检查。

【现场同期】黑龙江省农垦总局锦河农场工商所所长张志军检查工作

按照货物的名称,货的品种,购货的数量,一一写全,把电话写上,每进一批货,把票据粘在后面,比如说一篇粘不下,再贴第二篇,一次货一记,一次手续一要,像你这样记得不太完整,下回得规范一下。

【同期】种子公司经理 何友春

今天工商部门到我这检查指导,使我们提高了对农用物资的进货渠道、进货质量提高了认识,使我们能更好的为农民服务。

【解说】据介绍,黑龙江省农业生产要面对各种自然灾害的挑战,只有将种子、化肥、农机具、柴油等主要生产资料的质量和价格保持在安全稳定的范围内,才能保持黑龙江粮食稳产高产的良好局面。

新华社记者陈兵、才萌(实习)哈尔滨报道。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农资市场 锦河 春耕 黑龙江粮食 农机具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