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郑州正式跨入地铁时代 别忘了他们的辛劳

2013-12-29 20:48:51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郑州地铁一号线今天顺利开通,在来往的人群中总能看到现场维持秩序的安保人员和打扫卫生的保洁人员。为了保障郑州地铁一号线的顺利开通,加班成了他们的家常便饭。

安保人员:熟悉工作区域

为了保障此次地铁一号线的顺利开通运行,安保人员所做的不仅仅是现场的安全防护,更需要为乘客解答可能遇到的问题。

一名姓张的安保工作人员说,为了此次地铁的开通运行,他们都加班加点进行相应的业务培训。

今天的客流量基本在预料的范围之内,地铁站秩序井然,人们进进出出的,一旦有什么问题,就会有工作人员上前解答。

在回答完乘客的询问后,他告诉记者:“我们不仅要做好安保工作,也要熟悉地铁站的各个工作区域。”

保洁人员:连续加班四天

记者在郑州市体育中心站随机采访了几位保洁人员。据他们介绍,为了今天顺利运行他们已经连续加班四天了。

一位姓郭的大姐告诉记者,地铁正常运行之后保洁人员将实行三班倒的工作制:早上7点到下午3点;下午3点到晚上11点;晚上11点到第二天早上7:00。晚上地铁停止运营之后要集中对墙壁和地面进行保洁。

今天郑州天气晴好,但在地铁站里面还是能感受到一点凉意。当问到上夜班会不会冷的时候,一个姓田的大姐笑呵呵地说,为了方便大家,苦一点也没啥,现在,大家的素质都提高了,都很自觉,乱扔东西的人少了,今天开通两个小时了,没遇见乱扔东西的。(见习记者 赵佳佳 实习记者 陶盖)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郑州 地铁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