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赵文卓将到河南参与拍摄《唐诗故事系列微电影》

2013-12-26 15:26:16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2月25日上午,CCTV《唐诗故事系列微电影》拍摄仪式在济源济渎庙启动,赵文卓等明星将参与拍摄。

唐诗是每个人儿时记忆中的独特篇章,无论男女老少都能随口背诵几篇传世佳作。微电影是微时代——网络时代的电影形式,极受欢迎。

中央电视台微电影频道总编辑杨才旺在启动仪式上说,唐诗是我国古代文学的珠穆朗玛峰,微电影是目前最时尚、最前卫的艺术表现形式。

“《唐诗故事系列微电影》是用现代影像手段来诠释唐诗,用现代文明重新解读我们的优秀文化。以崭新的艺术表现形式拉近传统文化与国人的距离。”他称。

据介绍,《唐诗故事系列微电影》总共有108部,其中有6部在济源拍摄,分别是:《春风吹又生》、《悯农》、《游子吟》、《梧桐影》、《斜风细雨不须归》、《凉州词》。

届时,会有赵文卓等一批明星参与到影片的拍摄中来。(见习记者 赵佳佳)

编辑: 许海峰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