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汝州玉松汝瓷《宣和尊》获第十四届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奖金奖

2013-11-06 20:59:21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汝州玉松汝瓷《宣和尊》获第十四届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奖金奖

获奖作品《宣和尊》

近日,记者从汝州玉松汝瓷有限公司获悉,在刚刚闭幕的第十四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暨国际艺术精品博览会上,由该公司选送的的汝瓷作品《宣和尊》在众多的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2013“国信·百花杯”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奖金奖。

据悉,美大师精品展自2000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十三届,是工艺美术行业内公认的品牌展会。此次展会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中国工艺美术(集团)公司、湖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10月31日至11月4日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此次展会展出面积达到2万平方米,展位数达1000个国际标准展位,共有来国内外的600多家展商参展。展品范围包括雕塑工艺品(牙、玉、木、石等)、漆器等,覆盖全部工艺美术类别,有上千个品种,数万件产品。由汝州玉松汝瓷有限公司选送的参展作品因制作精美,器形端庄,充分展示了博大精深的汝窑文化和内敛含蓄的汝瓷之美而在展会上备受关注,吸引了大批观众。在为期5天的展会上为观众们送上了一道“惊艳”的艺术大餐。

据介绍,此次获奖的作品《宣和尊》由河南省陶瓷艺术大师、河南省工艺美术大师、汝瓷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汝州玉松汝瓷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晓涓,河南省工艺美术大师、河南省陶瓷艺术大师、玉松汝瓷艺术总监王德新共同设计制造。(记者 张雷龙 通讯员 桂焱炜 于团道)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