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河南电话用户超8000万 10月26日零时实现郑汴电信同城

2013-10-23 16:41:58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0月23日上午,记者从河南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郑汴电信同城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圆满完成了5次升位并网预演,到10月26日零时实现郑汴电信同城。

会议还发布了全省通信业的发展情况,截至9月底,河南省电话用户突破8000万户,达到8076万户,电话普及率达到85.9部/百人,成为继广东、江苏、山东、浙江之后,全国第五个电话用户突破8000万户的省份,标志着河南通信业发展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方强在会上介绍,郑汴是全国第五个实施升位并网、实现电信同城的地区,将采用“开封全网统一升位,升位和并网同时进行”的方案,在开封固定本地电话网原7位号码前冠“2”,其他短号码不变,取消开封长途区号0378,统一使用郑州长途区号0371。郑州、开封两市固定电话、移动电话等资费将进行同步调整,取消两市间长途通话费和漫游通话费。

他同时指出,郑汴成功实现升位并网,对于优化生产要素在两市之间的优化配置,降低两地经济运行成本,实现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据统计,省通信管理局组织省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梳理郑汴两市原有资费套餐746个,会同省发改委印发了《关于做好郑州开封本地电话网并网电信资费调整工作的通知》。郑州开封并网后融合为一个大本地网,取消两市间长途通话费和漫游通话费,两市电信用户每年将减少通信支出1.81亿元。

据了解,省联通、移动、电信、铁通公司累计投入建设资金1.5亿元,在不足3个月的时间内,完成了21个业务平台、59个支撑系统和495个网元改造任务。省直有关部门迅速行动,全面完成了两市110、119、120、122等14个紧急服务类电话、社会公益类短号码平台的调整改造。开封市政府强化督导协调,组织完成辖区内18个专用电信网和用户交换机、5600户安防报警器终端和9000台银行pos机终端的升位调整改造。(记者 齐馨)

实习编辑 艾希

编辑: 马原 标签: 电信 同城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