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第十一届张仲景医药文化节开幕 - 中国在线
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南阳第十一届张仲景医药文化节开幕

2013-10-22 19:16:44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0月22日, 以“大中医、大健康、大民生、大产业“为主题的十一届张仲景医药文化节在医圣故里、美丽南阳隆重开幕。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中华中医药学会会长王国强出席并讲话。

出席开幕式的有领导和嘉宾有来自全国各地和港澳台等地区中医药企业界、学术界,全国17大中药材市场负责人以及南阳市四大班子领导,高校负责人,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社会知名人士,河南中医学院学子等600余人共同见证这一盛况。

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广智宣布开幕。会议由南阳市人民政府市长程志明主持。

南阳市委书记穆为民在致辞中,南阳中医药文化底蕴深厚,药材资源丰富多样,“医圣”张仲景品牌驰名全国。张仲景医药文化节已成功举办了10届,传承、创新、丰富仲景医药的文化内涵,逐步形成了医疗、保健、教育、科研、产业、文化“六位一体”的中医药发展格局,南阳中医药事业快速发展,博大精深的张仲景中医药文化在南阳大地焕发出旺盛的生机与活力。

开幕式上,来自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程大学水声研究所所长杨士莪向大会捐赠杨鹤汀《伤寒论浅歌》的手稿,张仲景医史文献馆将作为收藏纪念。

期间,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王庆国和南阳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建豫还为中华中医药学会仲景学说分会揭牌。

据了解,节会期间还将举行南阳第十一届张仲景医药文化节开幕式及仲景国际论坛,中医药产业招商、推介活动,经贸洽谈签约活动等主体活动。

(记者 马守国)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南阳 第十一届张仲景医药文化节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