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TEDx大会”在郑州二中举办 在河南尚属首次

2013-10-19 09:23:41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TEDx大会”在郑州二中举办 在河南尚属首次

郑州二中学子弹奏古筝

10月18日,“TEDx郑州二中大会”在郑州二中音乐厅举办,这在河南尚属首次,此次大会主题为“思想·创新”,郑州市教育局毛杰局长、奥运冠军陈中、清华大学研究员郑方、郑州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巩伟等知名人士与郑州二中的学子们一起参加了大会。

在大会上,受邀嘉宾纷纷做了精彩的演讲,分享了他们的成功经验、人生故事,赢得了学子们的阵阵掌声。往届活动的精彩视频在大会中穿插播放,二中的学子们还表演了川剧变脸、古筝弹奏、京剧等精彩节目。

毛杰局长做了题为《我的教育梦》的精彩演讲,她主张“做有灵魂的教育”。希望教育者能从功利性的教育中突围出来,不唯高考,不以分数论英雄,允许差异的存在,要充满爱心,做快乐充实的教育。毛局长还和学生们现场互动,回答了学生们的提问。

据介绍,TED是Technology, Entertainment, Design(科技、娱乐、设计)的缩写,这个会议的宗旨是“用思想的力量来改变世界”。TED官方发起TEDx项目,目的是帮助个人、学校以及其他组织,举办属于自己本土的、非官方的、TED大会形式的活动。TEDx活动将TED演讲视频以及本土嘉宾串联起来,由此将TED的精神传播到世界各地。以TED的使命“值得传播的思想”为基础,TEDx项目通过促进社区,组织以及个人的对话,从而带来本土的TED大会般的体验。TEDx活动在每个社区中,由组织者完全自发独立策划。

今年7月22日,郑州二中正式通过美国官方批准,建立起郑州的TED组织,致力于发掘本土的优秀人才,激发大家的创新意识与奋斗激情。

大会结束后,学生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这次大会开阔了他们的视野,增加了学习的乐趣和信心。(记者 王皓萍)

  实习编辑:许继尹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TEDx大会 郑州二中 河南 思想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