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河南潢川县召开黄久生先进事迹座谈会

2013-09-30 16:48:50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河南潢川县召开黄久生先进事迹座谈会
 
黄久生先进事迹座谈会现场

河南潢川县召开黄久生先进事迹座谈会
中共潢川县委书记赵亮(右)向黄久生赠送鲜花
河南潢川县召开黄久生先进事迹座谈会
黄久生在座谈会上发言

9月30日上午,河南省潢川县四大班子主要负责人及社会各界代表人士欢聚一堂,热烈欢迎载誉归来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黄久生及信阳市首届道德模范张雷和“信阳好人”刘德兵,召开了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黄久生先进事迹座谈会,号召全县人民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会见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中共关于开展向黄久生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的文件精神,把开展向黄久生同志的学习活动作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效载体,作为精神建设的生动教材,在全县深入开展向黄久生同志学习宣传活动,学习他敬老爱幼、大孝至善的传统美德,学习他艰苦创业、奋发进取的优秀品质,学习他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迅速行动起来,在全县掀起学先进、赶先进的热潮,以实际行动为开创潢川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潢川县县委书记赵亮在讲话中说,长时间以来我们都被黄久生的事迹所感动着,今天我们特别高兴,在这里欢迎载誉归来的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黄久生及信阳市首届道德模范张雷和“信阳好人”刘德兵。我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受到表彰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衷心的感谢。

赵亮强调,模范美德应大力弘扬和学习。第一,道德模范和好人的事迹让人感动。这些模范的先进事迹看起来平常,但是做起来非常不易,评起来让人激动不已,感动万分。像黄久生同志几十年如一日照顾和帮助家乡700多位鳏寡孤独老人。第二,道德模范和好人的事迹深切地触动了我们的灵魂。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大爱”、“回报”“恒真”的传统美德,他们这种爱是大爱,是洒向人间的爱,是无边的爱,他们能够不断回报家乡、回馈社会,一次是偶然,多次是必然,他们做好事贵在恒,贵在真。第三,弘扬道德模范和好人的事迹贵在行动现在县委作出了向黄久生同志学习的决定,这些模范和好人正在释放出强大的能量,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要弘扬这种伟大的精神,关键在于行动。要广泛的宣传和学习,把他们精神进一步深入总结、挖掘、整理,使我县精神文明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

赵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黄久生同志为榜样,结合当前全县各项工作,推动改革发展进程,相信在黄久生等同志的带动和引领下,全县的精神文明也和物质文明一样快速地发展起来。

座谈会上黄久生作了获奖感言。他说,习近平总书记会见我时,听说我是来自河南的一名农民工,总书记的手握得分外紧,他还关切地询问起我农民工的收入怎么样、待遇如何等一些情况。总书记的关怀让我忍不住流下泪水。在归来时,郭庚茂书记和郭瑞民书记也纷纷说我是全省1亿人民和全市850万人民学习的榜样,我作为一个农民工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情,能获得全国道德模范是各级领导和全县人民帮助的结果。今后还要向其他先进同志学习,寻找差距、总结经验,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不辜负这个光荣称号,为老百姓多做好事、多做实事。

信阳市首届道德模范张雷和“信阳好人”刘德兵也作了简短发言。社会各界代表人士也纷纷表示,要以黄久生等先进典型为榜样,寻找差距,立足本职工作,为老百姓多做好事、多做实事,以实际行动为开创潢川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记者 向明超 通讯员 晏乾坤)

摄影:向明超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河南 潢川县 黄久生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