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汝州蟒川镇加强学校周边环境整治 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2013-09-12 20:50:55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随着各中小学校陆续开学,汝州市蟒川镇在科学安排新学年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紧紧围绕“均衡发展、协调推进、质量提升、校园和谐”的发展要求,以创平安校园为目标,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关于整治校园及周边环境的八条措施》和《教育部关于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六项措施》,时时把中小学及幼儿园的安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为青少年和幼儿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该镇建立由镇党政主要领导任组长、镇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详尽的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并对中小学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的责任主体及责任追究进行明确划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发现问题严肃处置。

同时,做好校园及周边环境治理的宣传工作,积极开展好安全教育、法制教育、着力提高广大师生的自我防范意识、交通安全意识和知法守法意识。严厉打击侵害师生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和身心健康的多种违法犯罪活动,化解影响校园安稳的矛盾纠纷,确保教学秩序井然有序。

坚决清理和取缔校园及周边非法经营的各种摊点,整顿好校门口五十米范围内的交通秩序和学习周边200米范围内的网吧、游戏室等文化活动场所。

进一完善“警校共育”机制,坚持法制副校长定期入校开展法制教育和安全案例宣传。集中力量开展校园内部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尤其是教室、学生宿舍、厕所、校园围墙、门窗防护设施、消防设施等是否符合安全要求,厨房餐具和食品、水源及设备是否符合卫生标准,把不安全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记者 张雷龙 通讯员 毕清海 李红军)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汝州蟒川镇 平安校园 建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