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央主流媒体密集聚焦“道德楷模”黄久生

2013-08-28 14:59:37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8月27日,中央电视台、新华通讯社、人民日报、经济日报、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等中央主流媒体在重要版面和时段集中推出报道,以不同的视角和形式,用文字和镜头记录下中建七局一公司项目部经理、河南省潢川县双柳树镇驻郑州农民工党支部书记黄久生的17年义务赡养家乡700余位鳏寡孤独老人,并纷纷配发短评,各大新闻媒体也纷纷给予转发,黄久生的事迹在全国产生重大影响。

中央电视台13套在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事迹展播中介绍了黄久生17年如一日义务赡养家乡700位孤寡老人的感人事迹,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青年报》也纷纷以《700位老人共同的儿子 仁心大爱报春晖》、《致富不忘本 常怀报恩心》、《700位老人的“儿子”》、《仁心大爱报春晖》、为题,热情讴歌了黄久生心存感恩、情系家乡、爱撒人间的大爱真情。《人民日报》最后配发的短评是:从小吃“百家饭”长大的黄久生,致富不忘本,常怀报恩心。他是700位鳏寡孤独老人共同的“儿子”,为他们养老送终;他是家乡永不缺位的“主人”,先后为援建家乡小学、修路、购置医疗设备等捐款310多万元;他是那些遭遇困难陌生人的“兄弟”,无数次默默为贫病者慷慨解囊。黄久生的仁心大爱温暖社会,点亮了一盏精神世界的明灯,无愧于道德模范的称号。黄久生生动诠释了利他精神的内涵,树立了一种道德境界的标杆,必将鼓舞更多的人把助人当作快乐,把奉献作为幸福。

黄久生无私奉献的情怀也深深感动了家乡人民,成为两个多月以来人们街谈巷议的热门话题。黄久生家乡双柳树镇民政所长余辉说:“黄久生的事迹之所以感人至深,不仅在于他捐出了很多的钱,更在于他献出了自己的心。一有时间,黄久生就回乡看望困难老人,给老人买药治病,给老人过生日,下厨亲手给老人们做饭,带领他们游览城市,给老人则是更多的精神慰藉。而他自己现在还没有一个像样的办公室,还是住在一个租赁来的简陋的办公室里。他所带来的温暖就不仅来自那些衣物,更来自他那颗滚烫的赤子之心。”(记者 向明超 通讯员 晏乾坤)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黄久生 事迹 重大影响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